扔文的地方

春月自朦胧

春月自朦胧


和泉守兼定x女审神者

豆腐干短篇

 

初遇


与和泉守兼定的相遇,是成为审神者之后不久的事情。这把刀是自己找上门来的那一种类型,不过是由当下保管它的人送来的。当然,一把刀在没有审神者唤醒之前,是不会自己长了脚跑过来的。

对方是听说了有新选组的刀在这里,才特别把他送来。

恭敬地在本丸完成了刀剑的转交工作。轻轻擦拭这把对于我而言无比年长的刀,清光在旁边看着有些不悦:“主上您不用对他这么小心,他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名为“和泉守兼定”的付丧神就现出了实体:

“我是和泉守兼定,很帅气也很强!是最近很流行的刀!”加州清光以一种“你看我没说错吧”的无奈眼神看着我,对于这样的情况,我也只能保持微笑。

对方有着一头飘逸的黑发,似乎很成熟的外貌和深邃的蓝瞳——即使这样也无法掩盖他在我听说的刀剑内,最为年轻的事实。

“我是蓝樱,上任不久的审神者。请多多指教。”看起来这样的人……会给本丸带来很多乐趣的吧。

“当然,我会是队长的对吧~主上殿下?”我几乎能感觉到清光正准备拔刀——

“啊,我还是给和泉守泡杯茶吧,长途跋涉,辛苦您了。”为了防止本丸经历坍塌事故,我打断了和泉守的话,放下团扇,起身去准备茶水。

但是现在我觉得不用了……

“啊,兼桑——”

没错,我看到了从远处跑来的堀川国广……

对付这种事情,还是只能拿起现世带来的手机,烦请政府出资,修缮一下本丸了。




寝觉夜雨

 

我作为一位新上任的审神者,新到什么程度呢,就是第一战是函馆的程度吧。这个时候的近侍刀仍然是清光,和泉守先生总是和堀川厮混在一起,几乎一刻都不分开。这样想着,就安心把和泉守交给了堀川来照顾,堀川君作为一个合格的fan,对于和泉守,简直就到了寸步不离身的地步。

我承认我对于和泉守先生缺乏照料,因为他和清光相比,真的是太不需要照顾了。类似出身类似经历的刀,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开朗的性格呢?甚至受到了堀川先生的敬爱。

这样想着,不知不觉就到了出战函馆的日子。

我是带着和泉守先生和堀川君一起去的,在敌阵前,我似乎看到了和泉守先生的泪光。那时他应该正在和堀川君聊天才是,是触动了什么伤心的回忆吗?

胜利归来的夜晚,独自在外庭饮清酒,调动着我为数不多的日本史知识,反复思索着这件事。函馆吗?

——嘿嘿,没有枪和大炮的出场机会,感觉真棒。

——我是土方岁三爱刀,有名的和泉守兼定。

哦,原来是这样啊……

原本很晴朗的月忽然被丛云覆盖,竟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细雨。没有带伞,也就任着雨打下来,没有回屋,只是继续喝到微醺:为什么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呢?

身旁有一个人坐下来,轻轻揽过有些酒醉的自己,意识迷糊中,意识到这是和泉守先生。

“主上你这样淋雨可不好。我说为什么我没有睡着呢,原来是因为主君自己跑出来了。作为刀的我,如果袖手旁观可不好。”和泉守先生兀自说着,然后把我抱回了主殿内,床榻早就整理好,他似乎还为我整了整被子,“那么,在下也可以睡个好觉了。”

“过去的事情已经逝去,我会出现在这里,就是因为我明了,历史不可逆转。”

“所以不用为我担心的,主君。”



评论
©扔文的地方 | Powered by LOFTER